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长葛市:金秋助学助推文明新风 爱心汇聚点亮学子梦想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3 10:48     (点击数: 997)

  十年寒窗苦,金秋圆梦时。乡为沃土,我为耕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待到学业有成时,也应不忘来时路。近日,长葛市佛耳湖镇九牛站社区被郑州大学录取的关瑞景说,无论我未来身在何方,都心怀这片土地!
  和关瑞景一同获得助学金的20名大学新生佩戴大红花,笑脸盈盈地拉着行李箱和背包。
  这是九牛站社区新乡贤参事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助学活动,乡贤们自主捐款为学生们购买奖品,资助大学新生,更是坚守崇德、尚贤、明礼、至孝宗旨的体现。长葛市佛耳湖镇党委书记武会民说。
  2002年长葛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不让一名学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是长葛市对困难家庭孩子做出的郑重承诺。20年来,长葛市通过持续关注困境学子成长、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尊师重学、互帮互助的美德蔚然成风,金秋助学活动也已经成为长葛市汇聚爱心、邻里守望、助推文明新风的闪光品牌。今年以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镇、村达到了78个,累计资助学生917名,发放助学金85万余元,在该市范围内掀起了金秋助学活动的高潮。
  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关怀和慰问,让他们在求学的道路上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群众实际需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拓展文明实践的服务半径,为我市建设四力长葛做出更大的贡献。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冠军表示。(文/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