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我市举行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8     (点击数: 1204)

3月2日,市文明办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中心支公司举行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协议签约仪式,为全市近50万名注册志愿者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采用政府购买保险、保险公司承接风险的模式,自2018年3月5日至2019年3月5日截止,为期一年。

 

许昌市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协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首次为全市注册志愿者投保

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49.6万名,注册志愿服务队3000多个,累计向社会提供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400万小时,涌现了许昌草根爱心群、爱传万家公益联盟、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等一大批爱心公益团队,成为许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国家对志愿服务工作非常重视,去年,李克强总理签发了《志愿服务条例》,对如何通过发展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行了规范。这次由市文明办首次为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集体购买保险,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的具体行动,也将是在3月5日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广大志愿者送上的一份“大礼”。

意外伤害险是对志愿者人身安全的一种保障,也是志愿者的一项重要权利。为全市注册志愿者投保既是回应了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的现实需求,也是对广大志愿者付出的认可和激励。在切实保障志愿者权利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促进志愿服务组织的健康发展,促进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市文明办主任刘明君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秦华萍签约协议。

 

意外伤害险为志愿者量身打造

此次意外伤害保险协议是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中心支公司为全市注册志愿者量身打造,在保险期内,凡我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网站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时以及受志愿服务组织委派到外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在培训、演练以及提供志愿服务时(包括从住地往返服务地点途中)发生意外伤害时,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中心支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提供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及住院津贴保险保障。

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出现意外死亡或造成残疾者,保险公司最高赔付25万元;活动中出现意外事故,就医后医疗费最高赔付2万元;活动中,志愿者发生意外住院治疗,住院津贴50元/天,每次最高给付90天,全年累计给付180天。

如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受到意外伤害,并符合以上理赔情况的,可于24小时内拨打0374-2122599或4008895518服务专线报案。

 

许昌市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协议签约成功。

 

成立专项团队为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为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注册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各项承保、服务、理赔等一系列工作,全面满足全市注册志愿者意外保障和其他各项保险保障需求,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中心支公司专门成立具有多年管理经验、业务经验及理赔经验的人员组成项目服务团队,在本市及各县(市、区)设立服务窗口,调遣专业人员进驻,开展我市注册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日常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