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拾金不昧树正气 崇德向善环卫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41     (点击数: 594)

 2019年2月21日18点15左右,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一队路长谢霞下班途中,行经湖滨路华佗路口时捡到一个黑色挎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户口簿、医疗保险证、就诊卡等,她就查找里面是否有关于失主的信息,通过仔细查找,找到挎包里面纸条上有个手机号码,谢霞拨通电话后经过比对信息确认是失主李明春老人的,双方约好第二天见面。


  2月22日上午9点,失主李明春老人一家三口来到约定地点,见到失而复得的失物激动的握住路长谢霞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们这些证件补办起来不知道要有多麻烦,而且家里还有一位八十多岁卧床的病人,正需要这些证件办理手续,失主李文坤老人一家为表示感谢,当即拿出500元红包和购买的水果表示感谢,但被环卫路长谢霞谢绝了,她说:“我们环卫工人捡到东西后都会想法儿找到失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环卫工人谢霞拾金不昧的事迹,不但体现了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更诠释了善良、温暖、文明的城市精神,一直以来,环卫工人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号召全体职工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充分发挥环卫工人人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多做群众满意的事。(许昌市城管局环卫处 王湛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