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女校长疫情期间举办“网络春晚”让老李家享“宅生活”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1     (点击数: 2985)

  “老李家的各位亲朋好友,大家过年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2022年老李家第一届网络春晚。”随着主持人李佳璇的开场白,2月1日,大年初一,一台别开生面的家庭网络春晚正式开始了。

  

  李红敏、李佳璇姑侄主持节目截图 图片来源《央视频》

  有趣的是,这台家庭网络春晚以老李家李红敏、李佳璇姑侄为核心,亲人们在各自家中围着手机或电脑,互相祝福,通报一年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亲人献上一支自己的歌曲或曲艺表演。
  
据了解,2021年1月2日许昌市禹州市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快速做出反应,道路被封,小区限制出入,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许昌市魏都区南关村小学校长李红敏的家人处在疫情高风险区——夏都区,恐慌情绪开始在家人中蔓延。李红敏担心家族人因在家“宅”太久,引发他们的枯燥无聊感,同时为了家人们的心理健康,也为了迎接新年,李红敏提议通过互联网举办李家大院首届网络春晚活动,让家人们的“宅生活”丰富起来。她的提议得到了家人们的积极响应。上至近百岁的爷爷,下至五、六岁的小孙女,李家5代人,人人参与,不同地方的每个家庭都积极准备节目。
  晚会主题分为3个板块,“爱国篇”、“才艺展示篇”、“敬老孝亲篇”,包含戏曲、舞蹈、歌曲、绕口令、诗歌朗诵等18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线上线下,欢歌乐舞不断,热闹喜庆洋溢。

  

  朗诵《满江红》截图 图片来源《央视频》

  据介绍,这些节目来自许昌禹州、许昌、上海、杭州、平顶山叶县、漯河、安阳、郑州等各地的李家人,大多为自编自导自演。大家提前录制好,到了大年初一下午4点,准时在家族微信群里播出。这一场家族大联欢,不同地方的各个家庭积极贡献节目,也许不太精彩,但表演让晚会高潮迭起。李家每个人都很用心用情地用一首首歌曲、诗词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关心。
  
李氏家族的家风就是‘忠于国家孝敬老人’,抗战时期有为国捐躯的英烈李朝亮,疫情来临时有抗疫二十多天未进家门的李娜、志愿者李佳璇、杨奥涵、李龙举、海航等年轻一代。疫情来临,李家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李红敏、李琴、李群峰、李瑞峰四兄妹细心照料下,83岁胯骨骨折的妈妈重新站了起来,仍能骑着三轮车去广场锻炼,找老友聊天。
  
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好的家风家训可以影响激励数代人。正是因为一代代的传承和培养,才让李氏人才辈出,在各个领域大放光彩。
  “疫情并不可怕,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有战胜它的决心,我们必定会国泰民安。”李红敏说,等到疫情消散的那一天,大家还要聚集在一起,把家庭春晚继续办下去。(许昌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