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武国定:打好创文工作保卫战 确保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2:58     (点击数: 838)

7月26日,许昌市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抓住重点、全力突破,落实责任、汇聚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工作保卫战,加快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跃升,确保2017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许昌市市长胡五岳主持,市领导王堃、刘瑞红、艾祥涛、张建庄出席。 
    2015年2月28日,许昌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根据规则,在届全国文明城市实行每年测评、三年总评的动态长效管理。当前,全市上下正以高昂的士气做好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奠定坚实基础。
    听取全市持续深化创文工作二季度督察情况通报后,武国定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荣誉属于过去,责任不可懈怠,许昌市创文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一是竞争日趋激烈。竞争对象由原来的提名资格城市转换成了实力更强的资深全国文明城市,面临“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严峻形势。二是标准更加严格。2015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测评标准更加严格,出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列出了“负面清单”,明确了5种惩戒方法。三是迎检难度加大。检查形式、时间、人员、内容更加灵活、随机、科学、全面。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看到差距,坚决克服畏难厌战和骄傲自满情绪,通过严格管理、持久坚持、公众参与,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加快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到“城市文明”跃升。
   武国定强调,要抓住重点、全力突破。一要紧扣测评要求,全面对标达标。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许昌市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2016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的通知》,对已经达标的巩固提升,对没有达标的加快整改,对特色指标巩固优势。二要拉高创建标杆,做细做实工作。提升标准,对督察暗访的每项内容都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细节,对每项工作都力求精细、精美、精致;突出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力争创建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针对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交通、城市环境、窗口单位和文化市场秩序、公共卫生集中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武国定强调,要落实责任、汇聚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与开展“五城联创”、创卫复查验收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负总责。要层层落实任务,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得高分、管理得满分。要严格督察问责,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影响全市创文迎检大局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究。要强化宣传引导,市委宣传部要制订系列宣传方案;主流媒体要加大许昌好人宣传力度,传播弘扬正能量;对公益广告要统一规划、统一布点,分解任务到部门,有计划推进实施;要在河湖水系周边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制定规划,各县、区具体实施,全力打造亮丽风景线。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胡五岳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掀起迎检高潮,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二要全力攻坚。全面对标达标,认真查漏补缺,研究有效措施,逐项整改提升,努力补齐短板,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夯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地各单位、各级领导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顶格处理。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瑞红通报了许昌市持续深化创文工作二季度督察情况。部分主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许昌日报 记者 高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