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石家庄:剩菜打包成文明用餐新时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26 10:21     (点击数: 9228)

 7月19日晚,市民吕飞龙与朋友相聚在一家火锅店。“吃不动了,还是剩下了,幸亏听了服务员的,没有再点。”吕飞龙指着桌上剩下的肉和菜。“打包吧,回去冻在冰箱里,这些东西还可以再吃一顿。”与此同时,吕飞龙发现,不光他们在打包,其他顾客也在打包。“光盘行动”已成为一种时尚。

  “让顾客少点菜表面看起来让饭店少了些收入,其实对企业未必不好。消费者不仅为饭菜口味而来,他们对饭店的信誉也十分看重,参加‘光盘行动’使饭店形象得到提升,赢得消费者的口碑正是我们所追求的。”该饭店经理对记者说。

  石家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启动以来,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范围内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市民的用餐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更加理性,餐饮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光盘”。一项项节俭用餐新举措,折射出餐桌文明的“亮色”。(记者 杜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