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王自合:不断提升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3 11:28     (点击数: 1408)

  6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级林长王自合前往建安区开展巡林工作。
  河南建安饮马河省级湿地公园,位于建安区北部,规划区涉及尚集镇、苏桥镇的33个行政村(社区),总体规划方案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省林业局2020年12月29日批复建安区饮马河湿地公园为省级试点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建安区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湿地公园范围包括饮马河、石梁河、清潩河的主河道、滨河绿地和北海公园的水域及部分绿地,总规划面积311.01公顷。湿地公园范围内植物资源共有维管束植物43属196种,动物资源共有脊柱动物26目47科123种。
  在该湿地公园,王自合先后到饮马河、北海公园、清潩河等处的多个点位进行查看、听取汇报,并对建安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要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职责,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守牢安全红线底线。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许昌日报记者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