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让文明创建听民意解民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6     (点击数: 699)

文明的车轮不断向前,文明城市创建助推城市风貌日新月异。在“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浓厚全民创建氛围下,偶尔也会出现“一刀切”的做法,由此引人深思,“文明创建”这篇大文章如何才能写得更加出彩。

  执法也好,服务也好,归根结底最后都要落在“为民”这两个字上。许昌市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让办事群众体会到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与微笑服务,办事有了回家的温馨感。大厅摆放的两台自助发卡机,大大缩短了排队领卡消耗的时间。免去复杂流程,开启支付宝平台社保卡申领、挂失、信息修改等业务办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微笑服务暖民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每当夜幕降临,街边灯火亮起,小吃的香气萦绕在鼻尖,便能扫去一天的疲惫。如今的夜经济点亮城市生活,商户在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签订规范店外经营承诺书、了解油烟处理,让红火的夜市热闹又不失整洁。执法部门面对夜经济快速复苏,开始推行人性化执法,在违法停车执法中突出提醒纠正和教育引导,柔性执法让冰冷的法理也有了人情的暖意。

  

   

   城管文明宣传文明服务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成让大家住着舒心的文明城市非一朝一夕之功,要细水长流,踏实走好每一步。在体察民情、为民解忧的过程中,让人民成为文明创建的“主人翁”,大家勠力同心,让创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惠”。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只要心里装着人民,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就一定能建成让群众乐在心里、笑在脸上、赞在口中的文明城市。(许昌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