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志愿者史晓勇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2 01:39     (点击数: 1856)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举办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本月,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河南省7人上榜,我市一人上榜,他就是带领公益团队帮助2300多名困难群众的志愿者史晓勇。
    史晓勇,1974年12月生,中共党员,建安区人,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创始人。几年来,史晓勇带领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150多次,组织捐款40多万元,帮助困难群众2300多人……
    年幼时,史晓勇家庭贫寒,在亲戚和邻居的帮助下,全家人挨过了最难熬的一段岁月。为此,母亲经常教育史晓勇要懂得感恩。史晓勇经常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送食物,帮他们拉柴火。现在想来,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儿的事,让他养成了帮助他人的习惯。
    2010年7月,史晓勇在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到了许昌爱心公益联盟。当时,志愿者到东城区东湖游园进行义务劝泳活动。史晓勇想到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学生因野泳出现事故,一种父亲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规劝学生们不要下河,以免让家长担心。看着孩子们被劝离,他心里有一种由衷的满足。
    这次看似不大的公益活动,让他解开了多年的心结。他想到成立公益组织,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为弱势群体奉献更多的爱心。2013年6月,在史晓勇的倡导和组织下,许昌爱在行动公益联盟正式成立。
    在公益的道路上,史晓勇始终坚持“说十句话,不如做一件事”的信念,一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孤寡老人。
    这几年,史晓勇去得最多的是建安区灵井镇敬老院。春天来了,他给老人们送去新鞋、新袜子;端午节前,给老人们送去粽子、糕点;中秋节,带着月饼看望大家;每年冬至是老人们最期待的时候,史晓勇总是提前买好东西,带着志愿者一起到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别看他是个男子汉,但是和面、盘饺子馅、擀皮、包饺子样样都干得很麻利。
    在帮助孤寡老人的同时,困难学生也是史晓勇的关注对象。助老助残、扶危济困,组织公益活动似乎成为史晓勇生命的一部分。几年来,他共组织各类爱心公益活动150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时间累计超过600个小时,帮助2300多人,累计捐款40多万元。他的事迹先后被市级、省级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简单的初心,成为前行的动力;执着的坚守,化作一生的追求。史晓勇常常告诫自己:坚持下去,把做公益当成自己永远的事业!爱,在路上;爱,在行动。(许昌晨报 记者 薛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