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中高考期间严禁噪声污染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2 01:37     (点击数: 629)

    6月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高考期间,严禁考点附近噪声污染,以确保广大考生拥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近日,市环保局下发的《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规定: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和中招考试期间(6月25日、26日),位于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工厂厂界噪声夜间不得超过45分贝。为此,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强化工业企业噪声监管,对全市工业企业噪声投诉件,及时进行查处,按时办结,做到噪声监管有力。
    各县(市、区)环保部门也认真组织排查,广泛宣传考点附近工业企业进行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凡是发现有违反要求的噪声排放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许昌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抓紧抓好。下一步,他们成立的督导组,将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制止环境噪声扰民行为。 (许昌日报 记者 朱庆安 通讯员 赵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