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市建设路小学:开展“寻访许昌文化,赓续中华文脉”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1     (点击数: 858)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对教育的要求,激发学生探索实践的热情,2022820日,许昌市建设路小学二(2)班的几位同学在家长和大公中原网记者的陪同下,一起走进葫芦文化艺术之乡——许昌市建安区蒋东村的葫芦种植基地,开展寻访许昌文化,赓续中华文脉主题实践活动,让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成长底色,同时点亮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同学们首先深入田间,访谈专业种植人员,了解葫芦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随后受传承人刘培先生的邀请,来到了他的位于许昌市曹魏古城内的葫芦烙画工作室,参观欣赏葫芦工艺品、听葫芦故事,并在刘培的指导下,学习葫芦烙画雕刻知识,动手雕刻葫芦,观摩葫芦烙画制作的详细工艺。本次活动增加了学生对许昌非遗葫芦文化的了解,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此次活动为许昌市建设路小学同学们开启了一次独特的体验之旅,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教育活动中传承非遗文化,感受生态文明,厚植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的情感,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家乡建设。(文/靳明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