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在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葛邑大地绚丽绽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2     (点击数: 1803)

  金秋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长葛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长葛市坚持“中心+基地”“所+站”的文明实践工作“一盘棋”布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成效落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思想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成为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学习理论政策的讲堂、丰富文化生活的舞台,让文明实践之花开遍了长葛的每个角落。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入学升学礼暨“金秋助学”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逐梦远航。816日以来,长葛市7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继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暨入学升学礼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全市即将踏入大学、高中校门的学子及参与暑期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送上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金秋助学文明实践活动是由长葛市委宣传部、长葛市总工会、长葛市民政局、长葛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发起并实施,旨在解决贫困大学生学费的爱心工程,也是一项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今年的金秋助学文明实践活动累计资助学生917名,发放助学金85万余元,掀起了金秋助学文明实践活动的高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夸夸村里好少年”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为引导全市青少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作用,用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青少年朋友向身边榜样学习,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816日开始,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所(站)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夸夸俺村的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上,全市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9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强国复兴有我”、“夸夸村里好少年”主题,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宣讲活动,党员群众、学生代表结合身边勤学上进、诚信自强实例、红色典型文化,生动讲述了全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内心的感触,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抒发了他们深深的爱国之情。

  此次宣讲活动,展现了长葛市新时代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大家在经典中感悟信仰与真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大家都纷纷表示会继承发扬党的精神,以更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