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交警帮漯河大爷卖红薯,一开口便“一呼百应”!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0     (点击数: 1295)

316日,许昌时刻抖音号上一条《“来帮帮忙”交警一开口便“一呼百应”,警民携手帮销解困》的视频不断传播,一天播放量900多万,点赞量29万,评论2.4万条,转发8500多次。

视频下方不少网友为许昌交警点赞:“许昌交警真暖心,不愧是许昌的城市名片!”“温暖的城市,有爱的人!”“看得我一个老爷们儿热泪盈眶。”还有网友表示:“看了一遍又一遍,真的好感动,这样的城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城市!”“还是好人多,每人伸出援手,水滴汇成大河,希望老人尽快康复!”……

31518时,刮了一天的大风,许昌市区的最低气温已降至个位数。此时,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三交通执勤大队韩宏宇下班路过八一路与翠林路交叉口,看到一个老农在卖红薯,但因为天气太冷,街上行人稀少,红薯几乎无人问津。韩宏宇突然想起前几天他曾在许昌时刻视频号上刷到过一条《75岁大爷急卖红薯给大娘治病,得到东城区城管热情帮助》的视频,就停下脚步上前寻问。这一问,还真的是那位卖红薯给老伴儿治病的大爷。

大爷名叫王广甫,漯河市临颍县人,今年75岁,老伴儿两年前得了乳腺肿瘤,去年又做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为了给老伴儿治病,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天有不测风云,前段时间,老伴儿又出了车祸,现在还躺在医院里,急需用钱,但家里已无积蓄,只有一些红薯可以变现。

了解到大爷的情况后,韩宏宇不仅买了100元的红薯,还“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里“吆喝”,请大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送信息,呼吁亲朋好友一起来帮助这位75岁来许卖红薯的漯河大爷。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韩宏宇岗点的同事康烨听闻此事,来不及换下警服就赶到现场,和韩宏宇一起帮助王广甫大爷卖红薯。韩宏宇的同事也纷纷赶来,你一袋我一袋地购买。

当晚21时,跑步路过此处的刘丽华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买下了剩余的36袋红薯。“我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很理解农民的不容易。”刘丽华说。但是因锻炼路过,刘丽华没有交通工具,有点儿犯难,韩宏宇和康烨便开着警车帮刘丽华将所她所买的180公斤红薯送回了家。

在韩宏宇、康烨及众人的帮助下,300多公斤红薯3个多小时便销售一空。王广甫深受感动:“谢谢孩子们,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些红薯不知多久才能卖完。许昌这么多好心人,没有渡不过去的难关!”(许昌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