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刘涛:主动对标对表 补齐短板弱项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8     (点击数: 4908)

  10月14日,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刘涛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参加调研。
  许昌市民之家是直接服务群众、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单位。刘涛一行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察看便民服务设施、公益广告宣传橱窗、母婴室设置等情况,指出要突出窗口服务特色,进一步完善设施、丰富服务举措,加快解决停车难问题,为市民、企业提供一流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八一社区、新村社区、许继社区等地,刘涛认真检查便民设施、卫生环境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对杂物乱堆乱放、停车位设置不规范、绿化带杂草丛生及黄土裸露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叮嘱相关责任单位要持续发力,把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文明品质,打造示范亮点。
  在瑞贝卡大道,刘涛对污水外溢、公益广告设施牌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等投身文明创建,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项目是我市“四水同治”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市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建设现代化水网体系的重要支撑。刘涛实地了解项目布局,察看施工进度,指出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补充市区河湖水系生态用水、市政用水和重点工业用水。
  刘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力攻坚,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城市更文明、更美好。要持续拉高标杆,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建工作无遗漏、无死角。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持续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记者 王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