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长葛:志愿服务绽放出最美春色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8     (点击数: 1139)

草长莺飞,春潮涌动。3月5日上午,在长葛市新区科技广场,爱心传递协会、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的近百面队旗迎风飘扬,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长葛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长葛贡献力量!”

300余名志愿服务者代表举手宣誓。温暖而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长葛上空,绽放出最美的春色。

近年来,长葛市先后成立青年、巾帼、助残、红十字等志愿服务队伍120余支,注册志愿者8.7万余人,累计开展精准扶贫、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次,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 “爱心助考”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楚金甫、赵明远被评为“河南好人”;王庄社区、友谊爱心协会等5家志愿服务站先后被省、许昌市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站”;“爱心早餐”“爱心妈妈”被许昌市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陈志强等4人被许昌市评为“优秀志愿者”。

启动仪式上,长葛市对2017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服务项目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通过10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集中展示了该市志愿服务成果。

参加活动的该市领导号召长葛市志愿者要站在助力长葛强势开局、跨越赶超的高度,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长葛奉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市“三城联创”、美丽乡村、扶贫攻坚、环保宣传、助残帮困等中心工作,多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主动寻求服务机会,扎实开展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更高境界,努力把长葛市建成许昌乃至全省的精神文明高地;同时要求志愿服务进一步在创新常态化、制度化的举措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完善载体上下功夫,在总结经验、打响品牌上下功夫,重点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为长葛打造“大爱之城、文明之城、和谐之城”添新彩、立新功。(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