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我市2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16:09     (点击数: 2022)

  从1月6日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市2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分别是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振利、河南叁点壹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亚。
  张振利是禹州市古城镇张堂村人,2004年开始在上海从事压滤机的研发工作。为扩大企业规模、支持家乡发展,2007年10月,张振利毅然回到家乡禹州,创办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经过几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压滤机生产企业。
  家住建安区张潘镇盆李南村的李亚,中学毕业后便到南方打工,2009年返回许昌,2015年年初创建环境保护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冲在防控一线,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对许昌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水质进行义务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民企业家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每5年表彰一次,此次全国共表彰优秀农民工994名。为做好优秀农民工推荐工作,市人社局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大中型企业深入挖掘,重点推荐在各行各业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农民工。经过层层筛选,我市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钻研技术、取得不平凡业绩、在各自行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张振利、李亚获此荣誉称号。(记者 胡晨 通讯员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