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2:57     (点击数: 1130)

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许昌市组织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了大会电视直播。许昌市领导武国定、王忠梅、张宗保、申武装、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熊广田等参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号召,要大力学习弘扬革命前辈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的政治品格,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凝聚起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方面军分别从各苏区向陕甘苏区进行战略撤退和转移,转战14个省,战胜重重艰难险阻,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河南是红二十五方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经过地,为保存革命力量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红军长征史上留下了光辉篇章。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激励全省上下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谱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伟大篇章。
    就贯彻落实全省大会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武国定指出,80年前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一部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和一座不朽丰碑,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当前,许昌发展已站在了新的起点,要完成市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拉高标杆、持续求进,需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革命前辈为标杆、为榜样,团结拼搏,开拓奋进,共同把许昌的事业推向前进。
    要大力学习弘扬革命前辈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不断锤炼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大力学习弘扬革命前辈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始终坚定依靠人民、扎根人民、为了人民、奉献人民的执着追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推动民生民本持续改善、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让人民群众得到最大实惠。
    要大力学习弘扬革命前辈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坚持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大力发扬研究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的创造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脚踏实地、锐意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大力学习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始终秉承和发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革命热情、拼命精神,从党的成长史、革命史中汲取力量,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力量源泉,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合力。(许昌日报 记者 高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