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7年坚持学雷锋,带出“雷锋”一大片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8     (点击数: 604)

3月是“学雷锋月”。3月1日,市老干部大学保健班二组学员聚集在市区西湖公园雷锋像前,重温雷锋精神内涵,开展义诊、按摩、保健知识讲解、戏曲表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这样的学雷锋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7个年头儿。

当日8时许,88岁高龄的唐中华和爱人张爱莲一起来到西湖公园东门口。唐中华是市老干部大学保健班二组组长。最近7年每到3月份,唐中华夫妇都会来到西湖公园东门附近的雷锋像前,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70多岁的孙月英一大早就来了,在西湖公园捡了一圈儿垃圾后,又来到雷锋像前,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按摩师邢转赢则免费为市民按摩;退休老中医芦满堂为市民把脉,耐心解答疑问。原市食品公司总工程师柴保印认真地为大家讲解各种养生问题。活动中,还有秧歌、戏曲等表演,吸引了不少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雷锋精神放光芒,举国上下来弘扬。人人学做活雷锋,文明社会更增光。”满头银发的杨树花作为主持人,在活动中还带领大家朗诵了《雷锋精神赞歌》。

“作为老同志,能够常年坚持学雷锋很不容易。这种精神值得弘扬!”市老干部大学教务长路应周说,7年来,“雷锋班”的学员们奉献自我,服务他人,力所能及地在社会上带头学雷锋、做好事,以自己的方式传递了正能量,带出“雷锋”一大片。

7年前,在唐中华的倡议下,一群老人在雷锋像前聚集,从捡垃圾这样的身边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就这样,每年的3月份,他们都会聚集在西湖公园雷锋像前,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图回报。由于学雷锋活动积极,该组被市老干部大学授予“向雷锋同志学习先进班组”称号,所在班级也获得了“雷锋班”的荣誉。(许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