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两口儿吵架女子跳河 长葛民警跳入刺骨河水中救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16:06     (点击数: 2037)

一女子与丈夫发生争执,竟跳河轻生。长葛民警田相滢想都不想就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将其救起。这一幕于122日发生在长葛。
  田相滢是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一名交警。1221150分,他在长葛市公安局办完事情,驾驶汽车沿长葛市葛源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长葛市中梁葛天府小区门口时,他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越野车在路上来回摇摆。
  咋回事儿?田相滢赶紧把自己驾驶的汽车停在路边,打算将那辆黑色越野车拦停,却听到的一声响。田相滢看到黑色越野车撞到路西侧的树上。
  田相滢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男一女分别坐在正、副驾驶位上正在打架。田相滢立即进行制止,并将两人劝下车,对两人进行劝导。
  原来,这一男一女是夫妻,因为琐事吵架,情绪激动,要离婚。
  田相滢先劝这名女子,后劝她的丈夫。令他没想到的是,他劝这名男子时,他的妻子喊了一声我不活了,冲向路西侧的景观河。看到该女子跳入河中,田相滢来不及多想,顾不得脱衣服,把手机往地上一扔,也跳入河中。
  1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田相滢回忆说,他原以为景观河不太深,没想到离岸不远就感觉脚不能碰到河底。他一手拉着该女子,一手划水,奋力向岸边游。快到岸边的时候,他喊该女子的丈夫帮忙,附近的群众也前来帮忙。
  最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该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上岸后,田相滢立即从地上拾起手机,给同事打电话请求支援。在他的提醒下,该女子的丈夫把棉衣脱给该女子,并打电话给家人。
  为防止该女子再次轻生,田相滢穿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在刺骨的寒风中等了10多分钟。两人的家人赶到后,他叮嘱他们回家后好好劝导两人,然后他才回到单位换衣服。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