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图书馆征集10家“书香家庭”图书分馆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2 01:38     (点击数: 881)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图书馆获悉,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优势,许昌市图书馆于6月1日始,在全市范围征集10家“书香家庭”图书分馆。凡家中阅读氛围浓厚、能够为周边的邻居以及亲友提供图书阅览服务的家庭即可报名。
    据介绍,“书香家庭”图书分馆的申请条件包括以下几点,一是家风良好,家庭阅读氛围浓厚,家庭成员乐于向身边亲友及邻居传播文明阅读理念。二是能够积极对外宣传图书分馆,愿意与他人共享阅读。三是家中须有15平方米以上的阅读及图书存放空间,可容纳的图书数量不少于200册。四是家中至少有一名家庭成员持有许昌市图书馆读者证并有良好的借阅记录等。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登录许昌市图书馆网站(www.xcslib.gov.cn)下载许昌市“书香家庭”图书分馆申请表,或是到许昌市图书馆四楼采编部领取申请表。申请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读者证、填写好的申请表于6月1日—6月20日,到市图书馆采编部报名申请。收到申请后,市图书馆将会对报名家庭进行资格审查,并对这些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最终确定“书香家庭”图书分馆。
    据介绍,“书香家庭”图书分馆建设是许昌市图书馆以家庭为单位构建全民阅读服务网络的探索。之前,许昌市图书馆已征集成立了18家图书分馆,目前运行良好。此次再征集10家图书分馆,旨在进一步促进图书馆的流通服务功能,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的建设成果,让好的图书走进千家万户。(许昌日报 记者 刘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