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开展“文明许昌 欢乐中原”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28 00:59     (点击数: 610)

为活跃“双节”期间的文化气氛,许昌市开展了“文明许昌 欢乐中原”系列文化活动,目前部分活动已启动,可谓是亮点纷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7年12月27日,“放歌新时代”——许昌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演出在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剧场首演,这也标志着“放歌新时代”专题文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精心挑选了40余名优秀演员,以演出小分队的形式奔赴各县(市、区),为群众送去了包含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拥护党的方针政策。
    2018年1月11日晚,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编排的脱贫攻坚现代曲剧《百花谷》在许都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该剧以许昌市西部山区在脱贫攻坚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扶贫政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时代风采。剧情跌宕起伏,唱腔优雅轻快,为脱贫攻坚营造了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春节期间,许昌市群众艺术馆、博物馆、塔文化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还将结合自身特点,举办“2018年新春画展”“义写春联”“2018年新春笔会”“元宵喜乐猜灯谜活动”“新春看大片”等群众文化活动,展示许昌市市发展成果,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许昌日报 记者 李新 通讯员 郭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