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长葛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协调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9     (点击数: 1010)

2月26日,长葛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协调会。会议由文明办主任刘毅娟同志主持,团市委、妇联、卫计委、残联、科协、文广局、科技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各省、市级文明单位分管创建工作的副职,以及各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安排“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关具体工作;二、安排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三、省级文明单位注册培训。

 

 

会议首先安排布置“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要求全市各办事处、各级文明单位、各公益团体,一要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要按要求上报活动计划及活动开展情况;二要进行周密的安排,确保活动效果,要实实在在的做,反对应付了事;三要及时上报活动的相关图文信息,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营造良好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随后,会议又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 要求各单位一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口头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专题辅导,推动十九大报告入脑入心;二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化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每个单位每季度至少进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依托单位分包社区组织开展“晒家训家规·讲家风好故事”活动,组织单位和社区家庭开展优良家风家训分享交流活动;四要邀请家教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长葛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