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热心市民周广胜:2年放映公益电影200余场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2     (点击数: 2006)

  8月21日19时许,夜幕降临,天气闷热。
  像往常一样,热心市民周广胜骑上电动三轮车,带着电影幕布、电影放映机、投影机等电影放映设备,准时准点来到位于天宝路西段的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为市民义务放映红色电影。
  “来了老周,今天很热,准备放啥电影呢?”看到周广胜到来,很多与其熟络的市民同他打招呼。
  “是啊,是啊,今晚放映《建国大业》。”停下电动三轮车,周广胜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回答道。
  这时,唐涛、李松磊等几名热心人慢慢围拢过来,你搬我提,帮助周广胜卸下车上的投影仪,搭好幕布,齐心协力做好电影放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资深电影人,周广胜少年时代就十分喜欢看电影,他尤其喜欢《地道战》《地雷战》等战争影片。“那时候,只要听说哪个村放映电影,不管路途多远,我会和小伙伴一起搬上凳子,跑到外村看电影。”周广胜回忆说。
  长大后,周广胜对电影放映机产生浓厚兴趣,他系统地学习了电影放映的相关技术和知识。前几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自费购买高清数字电影放映机、投影机、电影幕布等设备,和几位热爱电影的朋友在公园、河边放映电影。
  周广胜在电影放映过程中,结识了不少喜欢看电影的年轻人,他们建议周广胜到魏都区党建公园放映电影,哪里不仅空阔,而且能让更多人享受魅力光影带来的乐趣。
  “老周放映的都是爱国主义电影,以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影片,主要有《红色娘子军》《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也有《天仙配》《白蛇传》等经典戏剧电影,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层次的市民观看,很受市民欢迎。”电影爱好者朱思颖说。
  两年来,周广胜克服重重困难,多次到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放映电影,共计播放电影200余场次,为到此游玩的市民提供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会坚持播放下去,直到自己走不动的那一天。”周广胜坚定地说。